Red Light.jpg

新聞簡介

 

英國《鏡報》近日報導一則,少女慘遭人口販賣集團脅迫成為性奴的故事:

  

1995年某日,英國一名19歲女子莎拉 (Sarah Forsyth) 在報紙上發現一則幼兒護士的工作,地點在阿姆斯特丹。莎拉不疑有他,應徵上了這份工作後,隻身搭機前往,但等待它的確是一場難以抹滅的夢魘。在出境大廳等候的莎拉開始覺得事情不對勁,但已為時已晚。負責接應她的約翰 (John Reece) 其實是一名人口販子,故意張貼廣告騙無辜女子上鉤。約翰偷走莎拉的護照,拿槍抵著她的嘴巴說道:「要是不配合,妳就死定了!」不到幾週的時間,莎拉便開始在妓院替約翰賺錢,她回憶:「自從第一次接客以後,我身體開始不自主地劇烈顫抖,感覺好像正在摔進無止盡的深淵。我已經不是莎拉了,我只是一名可恥的妓女。」和莎拉一同被賣到妓院的女孩,每天只能以少量的巧克力果腹,依偎著彼此哭泣。

 

阿姆斯特丹 機場.jpg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Schiphol Airport)

 

 

 

一個月後,莎拉被轉賣給一名惡名昭彰的南斯拉夫籍皮條客,他養了滿屋子的狼犬,並要求女孩每天至少要接18名客人。唯一能麻痺自己的東西只有古柯鹼,莎拉很快地染上毒癮,而必須百依百順奴役她的人。莎拉說道:「沒想到我的初戀居然獻給那個便宜碗裡加熱的古柯鹼粉末。當我體驗到毒品帶來的快感時,我就知道我已經是一名無藥可救的奴隸了。」

 

COCAINE.jpg

毒品為許多非法組織用於控制他人行為的手段

 

 

直到有一天,一名來自泰國的年輕女子因沒有為她的「主人」賺到足夠的錢,於是被押到郊區一處骯髒的倉庫裡處決,過程還被攝影機錄下來。莎拉被強迫看這捲錄影帶,她表示:「那女孩的臉直接炸開,子彈撕裂她半邊的臉,然後就倒在地上死了。我很想尖叫,但即使我張開嘴巴,恐懼卻鎖鏈般掐住我的喉嚨,我叫也叫不出來。接著我看見鏡頭上方的小紅點以及膠捲轉動的聲音,我才驚覺這殘忍的畫面其實是被拍成電影。至今那個場景仍然出現在我的惡夢中,她那充滿恐懼的眼神以及被子彈打穿的骨肉反覆在我的夢裡出現。那景象歷歷在目,就連她倒臥到水泥地板上的聲音都依然清晰。」後來其中一名皮條客葛雷格 (Gregor) 告訴莎拉,謀殺泰國少女是「虐殺電影」劇情的一部份。葛雷格對莎拉說:「請記取教訓!那名泰國女孩很沒用,賺的錢太少,還不如去拍虐殺電影,我可以賣錄影帶賺錢。」虐殺電影 (Snuff film) 是指角色在電影畫面中真實被殺害,一般人認為這只是都市傳說,但莎拉終於明白恐怖的真相。莎拉訴說:「曾經聽聞過虐殺電影,所有來工作的女孩都一定聽過,每當有人失蹤的時候,都傳聞她被抓去拍虐殺電影了。但以前我們都不相信殺人電影真實存在,以為只是逼迫我們認真工作的手段。」

 

不過,和其他烙印在莎拉腦海中的經歷,泰國女孩的謀殺可說是微不足道。莎拉看過一名仇家與皮條客為了妓女的控制權起爭執,後來頭部被砍下來,丟到幾公尺之外。有些客人還會強迫女孩們玩「俄羅斯輪盤」,只為了看她們對自己腦袋扣下板機的驚恐模樣。莎拉甚至祈禱子彈能結束她的生命,她表示:「每當我開槍但彈槽裡沒有子彈射出時,我感受到背叛,為何不是我的腦漿撒在那倉庫的地板上?為何不能從痛苦中解脫?」

消失的子彈.jpg

「俄羅斯輪盤」玩法即在左輪手槍的六個彈巢放入一顆子彈參與者輪流朝自己腦袋開槍,電影中常出現此橋段

 

 

荷蘭警方在查緝幫派活動時,與莎拉接觸過幾次,這時她才如夢初醒,在1997年決心逃跑。幾名俘虜莎拉的人卻在圍捕過程中逃之夭夭。莎拉先被送到比利時庇護,再送回英國的家鄉北泰恩賽德 (Tyneside) 與心急的媽媽團聚。莎拉道:「她張開雙手迎接我,表情充滿母愛,在她的懷裡我第一次感受到安心和快樂。我不在乎任何其他的事物,永遠都不會再離開我的母親,我們抱在一起不斷地哭泣。」

 

之後,莎拉勇敢地在荷蘭法庭作證,指控5名虐待她和其他少女的嫌犯,不過由於當地荒謬的法令限制,犯人必須匿名,且不公開坐牢時間。另外,莎拉也在英國萊斯特法庭控訴當初綁架她的約翰。1997年,約翰被指控兩項罪名,分別是逼迫女子賣淫及賺取不道德收入,但只被輕判兩年徒刑。

 

莎拉努力重拾支離破碎的生活,並與毒癮抗戰,花了十年的時間,才走出痛苦回憶的陰霾。但午夜夢迴時,紅燈區驚悚的片段仍像恐怖電影般在腦海中放映,第一幅景象永遠都是那名全身顫抖的泰國少女。

 

直到今天,光在英國每天還是有千名女子遭脅迫賣淫,現年42歲的莎拉是少數能脫離魔爪的幸運兒。她將遭遇的苦難撰寫在回憶錄 《奴隸女孩》(Slave Girl),這個月再版。莎拉表示:「比起那些被毒癮折磨至死,或是死在槍管下的女孩,我真的很幸運,我存活下來了。雖然我成功逃脫,但每天還是有數千名女孩被邪惡的人口販子當作牛隻一樣買賣,他們不只凌遲女孩,更折磨她們的親人。」

 

原文出處:https://www.mirror.co.uk/news/real-life-stories/i-sold-sex-slave-19-13817660

 

Slave-Girl.jpg

 

心得分享

 

           看完這則報導心裡非常沉重,我們大多數的人雖然不是家財萬貫,但比起很多社會底層受難的人,已經幸福多了。特別是在東南亞、中東或是非洲一帶較落後的國家,那邊的生活宛如人間煉獄,難以想像。根據全球根據國際刑警組織之分析,人口販賣已經成為全世界第三大非法交易,僅次於毒品和武器走私。由於人口販賣屬分工細膩的國際犯罪,難以用明確數據衡量其規模。聯合國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全球遭奴役的人數高達2700萬人,已超過18世紀黑奴買賣的高峰,受害者80%是女性,50%為兒童。受害人多來自貧窮國家,但先進國家仍有很多人上當受騙。人口販賣主要分為四種型態:性奴役、勞動奴役、兒童買賣及器官買賣,其中以性剝削和勞動剝削為大宗。

 

CNN曾經花了2年的時間跟隨人權鬥士塞西莉亞 (Cecilia Floresoebanda)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紅燈區調查非法性工作者的經歷。這座著名的「天使城」是許多西方人尋歡的地方,因此產生巨大的賣春需求,而菲律賓政府卻視而不見。塞西莉亞營救這群折翼天使的過程被拍成紀錄片《鬥士》(The fighters),在youtube可以找到這部影片。

 

《鬥士》(The fighters)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hyKCJX-Ew

 

the fighters.jpg

菲律賓傳奇拳手曼尼·帕奎歐 (Manny Pacquiao) 也致力於阻止人口販賣

 

另外,1999上映的一部電影《8釐米》(8 mm),也對「虐殺電影」有詳盡的描述,主角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那時還是好萊塢的當紅炸子雞。電影敘述一名徵信專家湯姆受一位寡婦的委託,調查她先生遺物裡發現的一捲虐殺錄影帶。湯姆擁有美好的家庭,從不接任何有風險的工作,不過每當他闔上眼的時候,錄影帶中女子慘遭殺害的景象仍然揮之不去,驅使他必須挖掘事情的真相,也將自己暴露在重重危險之中。其實這樣的劇情與恐怖片《七夜怪談》有幾分神似,不過現實世界中,人比鬼還可怕。

 

《8釐米》雖然票房成績接近1億美元,表現不俗,但多數觀眾給予負面的評價,表示部分橋段令人覺得噁心,過於暴力。不過在我心目中,這部電影是一部滿分神作,看完電影後獲得很多省思,多數社會上的人選擇逃避那些會讓我們感覺罪惡的事物,例如吃著剛上桌香氣四溢的牛排,而自動將牛隻被殺害的畫面阻絕在腦海之外。我們每天在電視上看到許多社會新聞,對這些罪犯指指點點的同時,常忽略他們的生活背景。不要作一隻井底之蛙,以為所有人都過著和自己一樣的生活,必須懂得珍惜,也不忘為其他人伸出援手。或許你過著平凡的一生,但別忘了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8mm.jpg

有幸看過尼可拉斯·凱吉的黃金年代,近年拍的電影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你對「虐殺電影」有什麼看法呢?為何有人會對這類電影有興趣?

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 (Lu'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