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353316-592368432.jpg

 

商用英文 Greetings in business English (商用英文問候語)

 

   首先,分享上圖這則笑話給在職場中遇到挫折的朋友,一名上司對著員工大喊:「不要低估你的能力,那是老闆的工作!」諷刺,但很貼切。不論在各行各業,英文能力已成為一項基本需求,不僅僅是多益拿高分,更重要的是能夠學以致用。「商用英文教室」的單元中,我將分享許多的實際在工作中應用的商用英文,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工作上常遇到同事跟外國客戶開會時,一下僵住一下雞同鴨講,不只浪費自己的時間,也浪費對方的時間。因此第一階段會分享一些基本的用語,即便臨時奉命主持一場英文的會議,也能夠順利完成任務。之後也會分享其他商用英文的技巧及經驗,任何問題也歡迎詢問唷!

 

若您是初學者,建議可以記藍體字的部分就可以了,這都是最常見的用法。若您想了解更「道地」的講法可以參考黑色粗體字的部分。

 

 

 

 

Hi屁啊 說Good morning

   

記得在一次會議中,一位同事走進會議室直接對著對方一名高階主管說了一句「Hi!」只見對方眉頭一皺,心裡os:我跟你很熟嗎?在某些場合,特別是初次見面時,單說「Hi」、「Hello」會讓人有不禮貌的感覺。初學者盡量避免使用,更好的說法為

 

 

Good morning / Good afternoon / Good evening (早安 / 午安 / 晚安)

 

 

萬用打招呼用語,簡單吧!

其他常見的基本用語:

 

 

 

Good day! (日安)

 

老外最常使用的打招呼用語,尤其是澳洲人,見到你的第一句話就是: "Good day, mate!" ( 早呀,夥伴!)

熱情又不失禮節。

 

 

 

Greetings! (您好 / 歡迎)

 

greetings字面意思包括問候;招呼;迎接,但你可能不知道 "Greetings!" 也可以當作口語打招呼的方式,具有您好/歡迎的意思。屬於較為正式的用法,一般在典禮中使用,也會出現在會議中,英國人尤其愛用。

 

 

 

 

Howdy! (=hello)

 

原為西部牛仔打招呼的方式,沿用至現代。美國人和加拿大人常以 "Howdy!" 問候,一般不會用在正式場合。注意,若不是出生於北美地區,不宜說這句話,對方可能會笑問:你是牛仔嗎?

 

棍子形象握手.jpg

 

 

不要乾等對方開口 主動自信地自我介紹

 

 

主動在會議中自我介紹是基本的禮節 (除非自己就是大老闆),以下這句是最基本的自我介紹用詞,還不會的朋友一定要快點背起來:

 

 

Hi, my name is [名字] and I am a [職稱] at [公司名稱].

 

例句:Hi, my name is Bill and I am a product engineer at TSMC. (你好,我叫比爾,我是台積電的產品工程師。)

 

 

用最精簡的一句話介紹自己!

其他常見的自我介紹用語:

 

 

 

I'm with + [公司名稱]   (我在 XX 公司任職)

 

意思等同"I work for...", 但更加口語化且專業

例: I'm with HTC. (我在宏達電工作。)

 

 

 

I'm in charge of + [部門/專案/工作內容]   (我負責什麼樣的工作內容)

 

若你是部門的主管,可以用這句表示所負責的部門。

例:I'm in charge of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我負責行銷部門。)

 

不是主管就不要裝B說你負責這個部門呀!一般職員請說 "I'm from.."

例:I'm from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我來自行銷部門。)

 

 

另外 "I'm in charge of" 也可以表示負責的專案或其他工作內容

例:I'm in charge of the process improvement projects. (我負責流程改善專案。)

例:I'm in charge of the sales promotion activities. (我負責活動促銷。)

 

 

I'm based in + [工作地點/國家]   (我在什麼地方工作)

 

在國際會議中,時常會提及自己工作的地點,簡單的說法是 "I work in.." 或是"My office is in.."接上公司所在的國家。

而 "I'm based in" 則更能突顯自己是專業的商務人士唷!

 

例:I'm based in Taipei. (我在台北工作。)

 

 

 

arrow
arrow

    阿魯 (Lu'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